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海南鲷”推介会在三亚举行

2021年05月29日00:00  
 

人民网三亚5月29日电 5月28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海南鲷”推介会最后一站在三亚举行。会上介绍了“海南鲷”的产业发展现状、生产标准体系以及相关产品等,搭建起连接国内消费者的供应渠道和桥梁,实现“海南鲷”内销转型。截至2021年5月,海南省内已有8家出口企业产品获得“海南鲷”认证。

推介会现场

从今年3月开始,海南省商务厅先后在北京、昆明、重庆等城市举办“海南鲷”岛外推介会,又分别在海口、三亚举办“海南鲷”岛内推介会,现场展示了海南鲷的各种做法以及冬荫功鲷鱼片、酸菜鲷鱼片等半成品熟食系列。目前,“海南鲷”加工产品近百种,既有“整尾条冻”“冷冻鱼片”等传统加工水产品,也有剁椒鱼排、孜然鲷鱼排、松鼠鱼等调味品以及鲷鱼裹粉油炸系列。

推介会现场

据介绍,海南省商务厅于2020年建立了“海南鲷”团体标准和认证体系——与出口欧美市场同等标准的罗非鱼产品才能认证为“海南鲷”,建立起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同样的池塘饲养、在相同车间加工厂、达到相同质量安全水平。海南省商务厅还制定了《外贸出口企业转内销扶持方案》,会同海口海关、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重点支持海南出口罗非鱼实现内销转型。

据悉,2020年,海南省水产品出口总量16.8万吨达31.6亿元;出口海南鲷产品14.5万吨,出口值22.5亿元,占全省农产品出口总量的80%以上,出口排名在全国沿海省区位居第二,是海南省历年来地产品出口的第一大产品。

本场推介会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三亚市商务局、海南省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三亚市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及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协办,餐饮、商超、电商等人员参加推介会。(实习生 吴小爱/文图)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