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鹏调研用地规划及生态环保工作

2021年06月01日11:21  
 

5月30日下午,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易鹏到九所镇、黄流镇、尖峰镇调研用地规划及生态环保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陈锡浓、县资规局、九所镇、黄流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易鹏调研用地规划及生态环保工作

在九所镇和黄流镇,易鹏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控规编制实施、重点项目用地规划保障等情况。易鹏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因地制宜推进乐东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开发边界内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聚焦当前自贸港发展重点,优化完善自然资源空间布局,做好资源要素保障;二是要扎实抓好土地资源的梳理和供地保障,在重大项目中梳理好各个环节,保持良好工作作风、服务意识,通过创新方法,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切实履行闲置土地和违法用地的监管责任,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切实保护好珍贵的自然资源;四是抓紧保障乱占耕地专项整治行动中被拆除农房的群众中符合“一户一宅”合理建房所需宅基地。

在黄流垃圾填埋场,易鹏详细了解了垃圾填埋场日常管理、垃圾场库区加固工程建设、渗滤液处理及中水收集利用等情况。易鹏强调,建设高水平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就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垃圾零填埋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把生态环保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二要加强科学研判,分析论证黄流垃圾填埋场的加固工程建设的科学性和必要性,做到精准谋划部署;三要做好垃圾场的日常管理,加强值班备勤,维护好填埋场内的卫生环境;四是确保安全作业,要加强垃圾及渗滤液处理装置的设备维护,加强业务知识及操作培训,确保安全。

在马鞍岭矿山修复现场,易鹏详细了解了矿山修复的规划设计、施工进展、安全保障等情况。易鹏强调,马鞍岭矿山修复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问题整改,确保及时销号。易鹏要求,一要加强科学谋划,要把生态修复和景观打造相结合,充分利用马鞍岭特有地理位置和地形优势,建设特有景观,合理选择复绿栽种的花草树木,将马鞍岭矿山生态修复打造成矿山修复的样板;二要加快施工进度,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做好坡地平整及复绿工作;三要确保施工安全,要做好安全宣传和监督管理,做好施工人员的服务保障,确保施工安全高效。(乐东微发布)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