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民族中学学生代表海南参加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 获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2021年06月04日16:01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高中阶段学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在四川省绵阳市涪城体育馆举行。最终,代表海南省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族中学高二国防班的6名学生共获得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4支代表队、192名师生参加。

比赛共设5个项目,分别为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监测、战场医疗救护、机器人灭火、军歌小合唱。每个项目正式展示前,都有十多分钟的简单培训。经过认真准备和观摩学习,市民族中学高二国防班的6名学生在5个项目的展示中表现出色,获得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据了解,为提高爱国主义教育水平,增强国防班学生的国防观念,儋州军分区每季度都结合民兵军事训练,举办特色小活动和军事训练。通过活动,锻炼培养了学生刻苦训练、认真学习、勇于挑战、志气高昂、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如今,市民族中学国防班已成为儋州国防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儋州融媒全媒体 韦斌 徐东东)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