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中部片区会演在琼中举行

2021年06月06日13:20  
 

6月5日晚,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永远跟党走”——第18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暨广场舞展演启动仪式及中部片区会演,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月三广场举行。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公共文化处(非遗处)处长饶琼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她表示,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是海南文化的一张“名片”,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7届,共计开展广场文艺演出近百场,演出节目1300多个,其中原创节目超过500个,惠及线上线下观众人数200多万。海南原创广场舞展演也是海南省著名群众文化品牌,其作品的创作、推广、普及是从2014年开始的,短短的7年时间,共创作推出并普及100多个原创作品,极大丰富了城乡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本届两个重量级群众文化活动的完美融合,将共同掀起一场极致欢乐的文化浪潮。

当晚8时,会演活动在广场舞《快乐转刹》的热烈气氛中拉开帷幕。有来自琼中、五指山、屯昌和白沙的16个会演作品依次登台,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台丰盛的文化大餐。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中部片区会演在舞蹈《蓝天下花海间》中落下帷幕。

据悉,除中部片区(琼中)外,西部片区(儋州)、南部片区(乐东)、东部片区(万宁)、北部片区(海口)将分别于6月16日至19日进行。颁奖晚会拟于6月25日在海口进行,通过片区会演挑选出的优秀广场舞队伍和优秀群众文艺会演作品,将在颁奖晚会舞台进行展示。(图文/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