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海口警方出动1500余名警力护航

2021年06月07日21:50  
 

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6月7日开考,海口市共设10个考点、15000余名考生参加。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海口市公安局提前介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警联动,强化措施,首日全局累计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押卷车20辆次、巡逻车20辆次,平板车16辆次,拯救车22辆次,服务保障车244辆等,扎实开展现场治安秩序维护、周边巡逻防控、反恐、交通、试卷保密押运、社会面防范、作弊器材清查、考点周边环境及突出治安问题清理整治等方面安全保卫和“爱心护考”工作。

警方在考点及周边设置警示标志牌270块,护栏230节;设置服务点13处,提供护考服务保障119次。高考首日共为5名考生提供紧急送考和护送准考证等紧急救助,为2名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件,确保了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

7日上午8时许,在海口市滨海大道满福隆酒店路段,一名女子焦急地向正在此处执勤的海口公安交警龙华大队铁骑队员赖积芳求助,称其儿子今年参加高考,但考生身份证落在位于丽晶路的家中,急需返家取回准考证,再赶往海秀路侨中考点。在接到求助后,赖积芳立即驾驶铁骑将考生送回家中,取到准考证后再将其安全送到海南华侨中学考点,全程仅用了14分钟。

8时10分,在海口旅游职业学校考点,一名考生向正在执勤的海口公安交警秀英大队民警求助,称其手机落在附近的宾馆,无法扫码进入考场,请求交警护送其返回取手机。在接到求助后,执勤交警韩嘉元立即驾驶警摩将考生送回宾馆取手机,并于16分钟后顺利将其送回考点。

海口警方再次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考试期间途经考点请遵守现场执勤民警的指挥,文明行车、不乱鸣喇叭,减少交通噪音;不乱停放车辆、不超速行驶、文明礼让送考车优先通行,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交警部门将安排“爱心送考车”为紧急赶考的考生提供应急送考服务,考生和家长遇到交通困难等紧急情况可拨打110报警电话或求助电话0898-66796624,执勤交警将确保送考车辆优先通行,保障考生交通顺畅。(来源:海口警方 张天坤)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