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扶贫办获评“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2021年06月10日21:07  
 

6月8日,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授予153个集体“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257名个人“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个人”称号。儋州市扶贫工作办公室(现乡村振兴局)获评“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据了解,面对贫困人口占全省十分之一的艰巨考验,儋州市扶贫办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选派1533名优秀党员干部尽锐出战驻村帮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产业等重点任务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全市69681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6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同时,注重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建立会商、考核、督查、定点帮扶等机制,特别是创新搭建乡投公司产业扶贫平台,建立“721+532”产业差异化收益分配和“五送二创”就业扶贫新模式,成功打造“儋州月嫂”劳务品牌,促进扶贫项目提质增效。2020年脱贫群众人均纯收入达11485元,较2016年年均增幅35.1%,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儋州市扶贫办还被评为“2018年度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集体”。(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黎有科)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