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个黎苗风格变电站将在8月底前投产

2021年06月10日21:57  
 

6月9日,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在琼中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项目现场召开了2021年基建现场质量交流会,来自全省主网建设的34家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并现场观摩。目前,该站主体工程已完工,进入了电气设备安装阶段,预计8月底前投产,建成后将成为海南首座黎苗风格变电站。

据介绍,琼中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是海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精心策划打造的创优工程之一,是海南电网基建工程又一个质量管理和安全文明施工的样板。该项目总投资1.51亿元,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琼中110千伏网架结构,提高琼中电网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满足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电力增长需求及水电送出。琼中220千伏变电站建筑物造型采用琉璃瓦挑檐设计,外墙面添加图腾元素,融入当地民族文化,打造成具有黎苗风格的人文风景线。

据悉,目前,海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结合当地的气候、风俗文化、地域特色,将建筑风格融入周边环境,打造了定安平和的简约风格、琼海乐城的现代风格、琼中的黎苗风格等一批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的海南特色变电站。(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 王妍馨)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