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鹿快办”进驻支付宝 424项政务服务“一键通办 ”

2021年06月18日17:35  
 

6月18日,三亚市政务中心“一鹿快办”政务服务小程序正式进驻支付宝平台试运行,与“一鹿快办”微信小程序“双驱动”,均可通过手机快捷办理424项政务服务事项。这是三亚市政务中心结合“制度建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靶向精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创新举措。

据介绍,为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不断提升审批服务便利化水平,三亚市政务中心积极拓展“指尖办”服务平台,在上线了“一鹿快办”微信小程序的基础上,开发了“一鹿快办”支付宝小程序。自6月18日起,办事群众通过手机在支付宝APP首页搜索“一鹿快办”或点击进入首页菜单中的导航图标“市民中心”,即可进入“一鹿快办”小程序,便捷申办社保查询、烟草专卖许可证等市、区两级共424项政务服务事项。

目前,“一鹿快办”支付宝小程序上线的政务服务事项主要涉及个人服务、企业服务、部门服务三大板块。其中,个人服务板块提供了就业创业、交通出行、教育科研、公共安全、建设规划、离职退休等基础事务18项;企业服务板块提供了安全生产、法人注销、公用事业、国土建设、环保绿化等17项;部门服务板块提供了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三亚市民政局、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40个市、区两级相关部门事项。

三亚市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将“一鹿快办”政务服务小程序与支付宝APP“市民中心”融合,旨在借助支付宝平台的用户资源和技术,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让广大群众“像网购一样办事”,推动三亚数字化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三亚打造便利化营商环境。

据悉,三亚市政务中心于2019年底正式上线“一鹿快办”政务服务微信小程序,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指尖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截至目前,“一鹿快办”政务服务微信小程序累计注册用户64178个,累计市民办理办件63963件。(三亚市政务中心 赵作飞)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