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红色印记》180米书画长卷即将在海口首展

2021年06月18日17: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樊欢迪摄

人民网海口6月18日电 (樊欢迪)6月18日,“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信仰的红色印记》百米书画长卷巡回展(海南首站)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会上介绍,本次书画长卷展出活动已被列入海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将于6月20日上午9:30分在海南省博物馆进行巡回首展,展览截止到7月5日,展期为15天。

据了解,本次展览作品长180米,高2米,共104个画面。展品作者为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李福顺,此作品是他用10年时间走访了100多处革命圣地、旧址及展览馆,行程达10万多公里,拜访多位党史专家、学者和美术界领导及学者后创作完成。

《信仰的红色印记》这幅书画长卷用艺术的形式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远大前景,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国防、外交、统战、党建等领域,既融为一体又相对独立,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据悉,此作品在海南进行首展后,将陆续在上海、南昌、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等地进行巡展。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