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今年计划新增培训8362名学生学游泳

记者郭萃 计思佳 特约记者刘伟 通讯员陆兴茂

2021年06月24日08:57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6月23日从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获悉,该区经过近年来不断加强中小学生的游泳培训教育,已有近4万名学生学会了游泳并通过考核。今年该区计划新建1个拼装式半池,并争取年底前完成施工。

  近年来,龙华区积极推进区属中小学校(含民办)的游泳培训工作,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游泳教学质量,并重点强化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龙华区共38所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已经开展游泳教育培训,已累计考核合格3.97万人。

  据悉,龙华区目前共有6个学校泳池,其中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泳池、海口市秀峰实验学校泳池、海口市龙桥学校泳池、海口市新坡中学泳池、海口市龙泉中学泳池等5个已建好通过验收并全部投入开展游泳培训,海口市坡巷小学泳池在建,目前该固定泳池主体结构完成,正在安装设备。同时,为解决遵谭镇辖区无学校游泳池和社会游泳池的问题,今年龙华区计划在东谭小学建设1个拼装式半池,并争取年底前完成施工。

  今年,龙华区将继续推进龙华区中小学生游泳培训工作,计划新增中小学生游泳培训8362人。“我们将继续做好查缺补漏工作,争取完成在校学生人人学会游泳的目标,并加强学校游泳池管理,充分利用第三方培训机构的师资力量,巩固提升学生的游泳能力。”龙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龙华区还将充分利用学校泳池便利,研究开展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应用,使得游泳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策划开展中小学生游泳比赛,营造“强培训、防溺水、懂自救”的氛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