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城管理局与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举行座谈会

2021年06月24日11:29  
 

6月23日,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会见海口高新区管委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立武一行,双方就加强乐城与高新区的联动进行了探讨。

在座谈会上,刘立武首先介绍了高新区医药产业发展、生物医药企业发展等相关情况,他表示,当前生物医药产业在自贸港建设中发展潜力巨大,高新区管委会近年来也在着力推动生物医药企业由数量向质量不断地转化提升,整合资源,重点引进、扶助有条件的药企加快做大产业规模。乐城作为自贸港建设中唯一的“医疗特区”,其独有的政策优势,对于高新区药企推进重大新药创制成果转移转化有着极大的政策利好,希望未来双方能就此开展“产城联动”合作。

在了解了高新区相关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后,乐城管理局相关业务部门代表也就随访的药企代表提出的园区政策、医疗机构运营情况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加深双方的了解。

顾刚表示,乐城先行区将充分发挥自身医疗园区的带动效益,结合乐城“先行先试”“真实世界数据研究”等政策和平台优势,与高新区共同着力培育大项目、大产品,推动产业链向高端延伸、产品向高端转变,携手打造海南自贸港生物医药产业组团,优势互补,形成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乐城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小蕾,乐城管理局总规划师杨义兵,海口高新区管委会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李雄,管委会副主任柯法业等参加座谈。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