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6·26”国际禁毒日活动丰富多彩

记者良子 通讯员 陈炜森

2021年06月28日08:16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从省禁毒办获悉,近日,海南各地各部门认真按照海南省禁毒委统一部署,围绕“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通过党史讲坛、知识竞赛、图片展览、互动直播、文艺展演、现场咨询、网上答题等线上线下活动,扎实推进全社会各领域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持续营造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浓厚氛围。

  6月2日,省公安厅、省禁毒办联合集中销毁海南省公安机关和缉毒执法部门缴获并已结案的各类毒品1.678吨,展示海南禁毒三年大会战缉毒执法战果;6月15日,省禁毒委举办“‘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领导干部学党史讲禁毒’暨庆祝建党 100 周年”万人大讲堂宣讲活动;6月25日,海口、三亚等市县(区)10余家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批毒品犯罪案件;6月24日,全省首家校园数字化应用禁毒教育馆在海南华侨中学启用。

  同时,海南省各职能部门还组织开展特色鲜明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省委宣传部组织“禁毒灯光秀”,省司法厅开展“2021年禁毒法律法规知识网上有奖竞答”,团省委开展“一课一誓一体验”网络直播活动,省总工会开展“送禁毒电影下基层”活动等等,让识毒防毒禁毒意识入心入脑。

  此外,各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场所、进企业和进家庭”系列丰富多彩的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公众和广大青少年学习禁毒知识,提升防范技能,在全社会形成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