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力争培育5栋年税收额达5亿元楼宇

2021年06月28日08:2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26日讯 (记者张期望 通讯员陈尾娇)6月2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美兰区招商服务中心获悉,为大力推进该区楼宇经济发展,该区将依托全球贸易之窗打造自贸港投资中心,依托互联网金融大厦打造自贸港金融中心,依托海南大厦建设一带一路海外投资中心,力争培育5栋年税收5亿元的楼宇。

  为推动大英山金融集聚区(即大英山“金融街”)发展,美兰区将在大英山金融集聚区挂牌成立招商服务中心,并构建一站式服务平台,指定企业秘书跟踪服务楼宇发展情况。与此同时,美兰区将按照“一楼一策、一楼一个楼长、一楼一个专班”的方向,联合安永、高力国际、富力等企业的专业力量,聚焦楼宇经济及金融产业发展,促进美兰区楼宇经济快速发展。

  美兰区已开始构建“1234+X”的商业蓝图,即“一圈两群三街四重点+X元素(商业增量元素)”,具体内容为:“一圈即海秀东路商圈;两群,即国兴大道商业集群、海甸岛商业集群;三街,即海航精品步行街、桫椤湾、天汇老码头;四重点,即为明珠广场、望海国际广场、DC城、华彩·海口湾;X元素是指商业增量元素以及民生保障类的传统社区商业网点。

  为推进该区商圈和楼宇经济发展,美兰区从完善招商考核机制、建立市场化激励机制、建立政企合作招商机制、加强发展过程监管、构建联席会议沟通机制等方面同时发力,推进该区商圈更新换代,最大力度促进楼宇经济的发展。2021年1月至5月,该区重点8栋楼宇共纳税11.98亿元,除中交国际自贸中心、富力首府、工银大厦3栋楼宇为在建项目外,全球贸易之窗、互联网金融大厦、海南大厦、国瑞大厦、华夏银行大厦5栋楼宇均已实现税收过亿。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