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海口海大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话诈骗

2021年06月28日19:2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工行海口海大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电话诈骗,为客户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当日上午,一位中年男子持工行卡前来该行咨询汇款业务,当班大堂经理引导客户进行业务办理前,反复与其确认是否认识交易对手。该客户表示,自己不久前网购了一台电视机,到货后几天接到陌生电话,提示此前购买的电视机是商家误发的一台残次品,现在商家将原价返还,但需要先交纳3500元的手续费。见大堂经理非常谨慎,该客户肯定地表示,其本人已经对陌生电话进行了号码查询,电话中描述的购买详情与现实一致,只要汇出手续费,得到商家的原价返还后,就可以不用花钱得到一台电视机。大堂经理凭借着工作经验及电话诈骗案例的特征,判断此为一起电话诈骗事件,并将情况反馈给了运营主管。

该行工作人员耐心地与客户分析和解释,建议客户直接与官方商家沟通,经电话咨询,商家明确表示未曾误发残次品,也没有对买家提出任何汇款要求。此时客户才恍然大悟,对该行工作人员反应敏捷、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由衷的感谢工行帮助其挽回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发展,犯罪分子利用新技术手段实施更为精准的网络诈骗或电信诈骗的方式越发多样,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的方式,将诈骗手段与网络结合,编造逼真的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并借助某些软件更改电话号码及其归属地,利用受骗者贪图便宜的心理进行诈骗,诱使受害人转账汇款。在此工行提醒广大群众: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汇款转账前再三核实,谨防网络诈骗,避免经济损失。工行将积极开展网络诈骗协防工作,充分发挥银行在电信诈骗防范重的最后防线作用,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海南工行)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