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协助八旬老人破识骗局保障资金安全

2021年06月29日15:48  
 

近日,客户刘女士将一面“情系客户慧眼识骗局,尽心尽责维护储户利益”的锦旗送到中国民生银行海口分行营业部。

原来,6月22日一早,年过八旬的客户张奶奶火急火燎来到中国民生银行海口分行营业部,要将自己十余万元理财全部赎回。因老人年事已高,又提前支取定期理财,故引起了理财经理的疑心,经过耐心询问后得知,老人取款是为了参加购买保健品的活动。

理财经理初步判断老人应该是遭遇了骗局,并以银行系统升级暂不能取款为由,请客户稍做休息等待,拖延客户取款时间。在老人休息时,理财经理获得了其家人及保健品销售人员电话号码。理财经理立即联系客户家人告知老人情况,通知其到营业厅来协助劝阻老人。同时,理财经理伪装成老人亲戚与“保健品”销售人员通电话,在理财经理挂断电话后,“保健品”销售人员立即拨打老人电话,让其赶紧离开现网点,到其他银行取款。

老人仍然在等待“系统恢复”时,老人的女儿刘女士也闻讯赶来,与理财经理一同耐心地对老人进行劝阻,老人终于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

近年来,以非法集资或者欺骗手段销售保健产品等方式诈骗老年人财物的事件愈来愈多。针对不法分子诈骗的伎俩不断“升级”,手段不断翻新,中国民生银行海口分行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把维护消费者权益放在首要位置,多频次组织员工学习各类风险案例,使全员熟知各类诈骗方式,提升员工对诈骗案件的识别和应急处理能力,用专业知识为客户筑起一道资金安全“防护网”,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中国民生银行海口分行)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