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举办“七一”文艺晚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06月29日23:4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群众性党史宣传教育,展现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辉煌成就,抒发全区人民群众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凝聚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精神力量,6月27日晚,秀英区“永远跟党走”“七一”文艺晚会在海口市秀英区寻尝里举行。

本次汇演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聚集党史题材,当晚节目以《文化秀英》《百年风华》《曲颂党恩》三个篇章逐一进行,晚会节目均选自秀英区文化馆免费公益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表演,回顾了党的历程,宣传了党史知识,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用真挚的情怀讴歌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壮丽10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晚会现场。秀英区文化馆供图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卓越辉煌。 伴随着齐舞《happy自贸港+唱支山歌给党听》的优美舞蹈及在场群众的祝福,“永远跟党走”秀英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舞蹈《五星红旗》《灯火里的中国》把人们带回了革命战争年代,生动展现了在硝烟弥漫的岁月里顽强抗争的英勇事迹,讴歌了理想与信念的红色浪漫。非洲鼓表演《少年》以优美动情的节奏生动表现了非洲鼓的异域风情。魔术表演更是引得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在晚会第二篇章《百年风华》,由秀英区文化馆创编的原创广场舞《火山儿女》表达了火山儿女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美好的生活,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葫芦丝《黎园情》则以海南独特风情元素创作而成,表达对祖国的赞颂,对红色岁月的追忆,对革命年代的礼赞,对社会主义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讴歌。小品《大美秀英,跟我走吧!》以情趣幽默搞笑的形式,争先恐后向游客介绍火山口、野生动植物园、西海岸旅游景点,更是让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如雷,经久不息。

晚会现场。秀英区文化馆供图

在第三篇章《曲颂党恩》中,少儿舞蹈《锄禾》、模特秀《红旗飘飘》、歌伴舞《春风吹向自贸港》等节目又将在场群众带回到那个艰难而神圣的激情年代,燃起了全场观众的满腔热血爱国情。晚会间隙,活动还邀请秀英区特色卡通形象大使“小英”玩偶人物上台,以有奖问答及合影等形式与群众进行互动,将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晚会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场观众及演员肃然起立,一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响彻上空,台上台下红旗舞动,现场化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处处传递着人民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汇演活动,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情怀,充分展现了秀英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生动画面和蓬勃景象,献礼建党100周年,同时让更多群众感受到秀英深厚的文化底蕴,助推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来源:秀英发布)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