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历史文化学者举办“七一”专题学术报告会

2021年06月30日08:1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6月30日电 (记者毛雷)6月29日,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历史文化学部党总支在海口市委党校举办以“坚守立党初心 传承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学术报告会。

海南省社科联主管的社会组织,其中20家专业研究历史文化,设有党支部14个。去年9月,在中共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领导下,成立了中共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历史文化学部总支部委员会。

今年以来,社科联社会组织积极开展社团活动,紧密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加强历史文化研究。历史文化学部在带头学习、研究、传承的进程中,积极发挥作用,努力讲好百年党史、不断讲好中国故事。各历史文化组织认真落实中央、海南省委和省社科联部署安排,充分发挥自身专家学者、研究专业的资源优势,利用学术报告会、大讲堂等多种载体,作辅导报告、举办公益讲座,召开座谈会,并注重增强“四史”学习教育实效,努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举措。

会上宣布了中共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关于表彰“两优一先”的决定: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历史文化学部党总支部书记、海南省苏学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李公羽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历史文化学部党总支部纪检委员、海南省内蒙古文化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崔树诚,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历史文化学部党总支部宣传委员、海南省中华易经文化研究会党支部书记陈珍两位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报告会就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通性考察、百年党史中民生思想的历史传承与演进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苏学研究等课题,进行专题学术研讨。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