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启动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8月26日09:50  
 

今年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乐东黎族自治县于8月23日上午在县政府广场启动了2021年乐东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以开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增强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推动乐东绿色发展。县政府副县长黎学明出席活动,县政府办副主任、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曾其优主持仪式。

黎学明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十四五”各项节能减排工作部署的关键之年,节能低碳已成为当今时代的共同主题。黎学明要求,我们要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承担好公共机构在节约能源资源、推进绿色发展中的重要职责和义务,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减排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为实现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建设美丽乐东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参加活动的县政府直属各单位机关干部职工纷纷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签名墙上签名,郑重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降碳,推进乐东绿色发展。同时还设立宣传咨询点,向干部职工群众散放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宣传手册和开展有奖问答活动,以各种形式的节能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群众的节能降碳意识和环境意识,争做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引领者、践行者、传播者、监督者。

乐东黎族自治县通过节能宣传活动发动全县公共机构示范带头先行,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与生活方式,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践行垃圾分类,推行禁塑工作,倡导绿色出行,促进资源循环利用,推进节约型机关、绿色校园创建活动,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