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兩會·聲音2020)

2020年05月21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兩會·聲音2020)

2020年05月21日 13 版

  劉賜貴代表(海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全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劉賜貴代表(海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樹立超常規的認識,採取超常規的舉措,強化超常規的行動,推進各項工作,爭取超常規的實效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我們要以超常規的認識、舉措、行動,推進各項工作,爭取超常規的實效,在不平凡的一年以不平凡的作為全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堅持樹立超常規的認識。認識是落實的先導。今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對我們來說,既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也是海南自貿港建設開局之年。這要求我們對“超常規”有更深刻的把握,以超常規認識凝聚力量、激發動力,在全力應對疫情沖擊、慎終如始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努力實現海南自貿港建設良好開局。

  堅決採取超常規的舉措。舉措是落實的保証。省委省政府已出台關於進一步採取超常規舉措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的43條措施。要以此為抓手,抓緊抓實項目建設、招商引資、市場主體培育等重點工作。落實“超常規”各項要求離不開良好的營商環境,要進一步營造海南自貿港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

  切實強化超常規的行動。行動是落實的關鍵。要積極主動作為,不能按部就班,堅決防止空喊口號、隻說不做的傾向,該改革的改革,該創新的創新,該放權的放權。堅持以黨建為引領,在全省深入開展“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作貢獻”活動。層層壓實發展責任,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積極主動作為,以“一天當三天用”的干勁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韌勁狠抓落實。

  努力奪取超常規的實效。實效是落實的檢驗。要鞏固提升脫貧成果,抓好農業生產,促進農民增收,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推動工業調整結構、擴能挖潛,確保企業提質增效﹔扎實做好自貿港建設總體方案實施准備工作,力促取得早期收獲。推動具備條件的項目提前落地、提前開工、提前運營,努力把時間搶回來、工期趕回來、損失補回來。

  本報記者 趙 鵬整理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