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徒友感受古韻崖州新變化 對崖州未來發展十分期待

2020年01月03日11:0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月3日電(宋彤桐)“你好,能幫我們拍個照嗎?”1月2日上午,三亞天氣晴朗,正是徒步的好天氣。三亞崖州區崖州文明門前,聚集了很多前來參加崖州區成立5周年徒步迎新活動的徒友,他們身著紅色或藍色的運動服,在燦爛的陽光下顯得格外亮眼。值此崖州區成立五周年之際,千名徒友用徒步感受崖州的人文風情,為崖州區成立五周年慶生,親眼見証崖州區發展變化。

上午不到八點,已有徒友陸續在文明門前的背景牆合影,在他們身旁,一群身穿漢服的工作人員構成了亮麗的風景線。出發前,徒友們集體喊出“2020您好,小康您好,崖州您好”,用燦爛的笑容為崖州區5歲生日送上祝福。

徒步出發前的大合影 戚文博攝

上午九點半,崖州區委副書記、區長馮強宣布徒步活動正式開始。參加活動的徒友們從崖州的網紅打卡點—文明門出發,徒步7公裡至少司徒廣場結束,途經崖州區多個地標:在風光秀麗的水南村領一支“致富”的抱古蓮花,從始建於宋代的盛德堂一窺崖州古韻悠長,在過境橋上左眺承載著崖州乃至三亞現代海洋漁業發展的崖州中心漁港,於崖州老房子門前感受新年“福氣”……徒步路線描繪出崖州的發展脈絡,徒友們沿途感受到的是現代與傳統在這裡和諧共存。徒步過程中,大家參與熱情高漲,設置的互動小游戲也讓徒友們玩得不亦樂乎﹔一些徒友甚至自發唱起歌,臉上難掩欣喜和激動。歌聲、笑聲、加油聲,在崖州上空交織出和諧的樂章。

徒步過程中徒友們興致高漲 戚文博攝

打卡點設置互動小游戲 戚文博攝

2020年1月2日,崖州撤鎮設區五周年,這五年是以實干推動發展的五年。馮強表示,五年來,崖州區在社會、經濟、民生均取得不俗成績,人民生活幸福感、獲得感顯著提高。五年來,作為三亞的文脈,崖州妥善落實文物保護工作,文明門修繕主體工程竣工,煥發新光彩﹔五年來,崖州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崖州區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從2015年的13542元提高至2019年的17778元,貧困村抱古村也摘掉了“貧困帽”﹔五年來,崖州區在教育上加大投入,成為三亞市第一批通過國家義務教育基本均衡評估的行政區域。如今,深海科技城、南繁科技城、大學城也紛紛布局崖州,崖州再次迎來發展的重大機遇。

徒友鄭女士是崖州本地人,崖州撤鎮設區五周年以來,她實實在在地感受到,生活比以前便利了許多。“以前(崖州)連公交車都沒有,現在有了公交車,出遠門還可以坐動車,去哪裡都方便了”。自2015年12月30日環島高鐵崖州站開通運營以來,崖州融入全島三小時生活圈,使外界了解崖州又多了一個窗口。鄭女士表示,對於崖州區未來的發展,她十分期待。

本次活動由中共三亞市崖州區委員會、三亞市崖州區政府主辦,中共三亞市崖州區委宣傳部承辦,人民網海南頻道協辦。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