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廖村獲評全國鄉村治理示范村 為三亞唯一上榜村庄

2020年01月05日15:2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月5日電(宋彤桐)日前,《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農業農村部中央宣傳部民政部司法部關於公布全國鄉村治理示范村鎮名單的通知》出爐,全國99個鄉鎮、998個村庄獲評全國鄉村治理示范村。海南省有10個鄉村獲此榮譽,其中中廖村是三亞唯一入選的鄉村。

據悉,中廖村位於三亞市吉陽區,由8個自然村,3800多人口組成。作為黎族原始村落之一,中廖村已有百年文化歷史。其美麗鄉村景觀規劃建設,在建設生態優美的硬件設施基礎上,重點突出黎族文化的內涵。據悉,在美麗鄉村建設的帶動下,三亞市委、市政府按照“不砍樹、不拆房、不佔田、不貪大、不求洋”的原則,著力把中廖村打造“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文明和諧新黎村。

如今,中廖村作為三亞的“網紅村”,憑借“好山、好水、好風光、好民風”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成為了三亞美麗鄉村游的熱門目的地。

據了解,中廖村是三亞第一個“五星級”美麗鄉村,曾榮獲“2016年中國休閑鄉村”“第二批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2017年第五屆全國文明村鎮”等稱號,2019年還入選首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鄉村名單。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