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舉辦誓師大會 全面打響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攻堅戰

2020年01月06日13:5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昌江1月6日電(樊歡迪)1月6日,昌江舉行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誓師大會,動員全縣上下,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強化創建舉措,全面打響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攻堅戰。

誓師大會現場(樊歡迪 攝)

海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張美文,昌江縣委書記黃金城,昌江縣人大常委會主任何順勁,昌江縣政協主席陳家江出席誓師大會,昌江縣委副書記、縣長林謨諧主持大會。

誓師大會上,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張美文宣讀中央文明辦批復(樊歡迪 攝)

2019年12月,昌江黎族自治縣被中央文明辦列為全國文明城市縣級提名城市。近年來,昌江緊緊圍繞建設新時代“山海黎鄉大花園”,把創建文明城市作為重中之重,抓緊抓實“五個堅持”“四大抓手”“三類提升”“兩項機制”,全力推動昌江環境面貌、基礎設施、人文素質、社會風氣同步提升。

昌江縣委書記黃金城講話(樊歡迪 攝)

“我們將繼續用一年的時間開展創建工作,爭取在2020年底一舉拿下全國文明城市這塊 ‘金字招牌’。”在誓師大會現場,黃金城強調,要深刻認識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做好創建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咬定目標,扎實推動各項創建工作落實,壓實責任,匯聚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確保如期完成各項創建目標。

昌江縣委副書記、縣長林謨諧主持大會

誓師大會上,縣公安局、縣教育局、縣住建局、石碌鎮、新昌江人、服務行業代表依次進行表態發言,志願者代表宣讀倡議書。“我愛昌江,願用鏡頭記錄美麗的山海黎鄉大花園。”“我們要積極行動起來,當一名文明創建的排頭兵。”代表們的話語鏗鏘有力、催人奮進。

誓師大會現場(樊歡迪 攝)

隨后,各志願服務大隊紛紛在“文明創建承諾”簽名牆上簽名,承諾將從自身做起,講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表明共創“文明城市”的決心。

志願者在簽名牆上簽名(樊歡迪 攝)

各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鎮長、宣傳委員,縣直屬機關、企事業各單位全體干部職工,省垂直單位黨組(黨委)班子成員,海鋼海礦公司及駐縣企業負責人,縣教育系統師生代表,部分服務行業代表和社區居民代表等參加大會。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