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在儋州參加基層村黨支部支委會時要求

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落實讓廣大農民熱情投身自由貿易港建設火熱實踐

彭青林

2020年01月08日07:58  來源:海南日報
 

劉賜貴在儋州參加基層村黨支部支委會時要求

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落實讓廣大農民熱情投身自由貿易港建設火熱實踐

近日,省委書記劉賜貴來到扶貧聯系點所在的儋州市大成鎮新風村委會參加村黨支部支委會,深入基層黨組織調研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開展情況。劉賜貴強調,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扎實推動全省第二批主題教育成果落實,結合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等工作實際,帶領農民廣泛參加“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熱情投身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火熱實踐。

會上,新風村黨支部從基層黨建、脫貧攻堅、產業發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四個方面總結匯報了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來的工作情況。劉賜貴對全村一年來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說,村庄發生的明顯變化,得益於黨支部建設的不斷強化,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結合本村實際,在提高認識的基礎上檢視和整改問題,把農村基層黨組織打造成為堅強的戰斗堡壘。支部書記、駐村第一書記、支委成員和鄉村振興工作隊隊員要發揮帶頭作用,鞏固主題教育成果,帶領群眾共同致富奔小康。

劉賜貴強調,脫貧摘帽只是鄉村振興的第一步,接下來海南要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這些都離不開廣大農民的積極參與。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和“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的殷切囑托,堅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我們的奮斗目標,積極融入“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緊緊圍繞“美麗海南百鎮千村”建設,從環境衛生、產業發展、社會文明等各方面推動村庄發展,在自貿港建設的新征程中多作貢獻、共建共享,不斷提升廣大農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劉賜貴指出,要全面落實鄉村振興工作隊“十抓十好”任務,結合實際明確“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的具體任務,以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工作業績體現黨員干部的擔當作為。要注重提升農民整體素質,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帶頭加強學習、增強本領,充分發揮返鄉大學生、退伍軍人和致富能手的作用,加強典型宣傳引路,帶動更多愛農業、懂技術、善經營的新型農民回鄉創業就業。要立足產業發展,總結推廣產業扶貧中的好經驗好做法,通過農業科技創新和新技術應用提高產量、提升品質,推動全域旅游發展,加強品牌營銷,打造優勢產業,構建產業發展和村民利益、村集體收入緊密聯結的長效機制。

省委常委、秘書長胡光輝,副省長苻彩香出席會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