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委書記凌雲等帶隊慰問老干部等群體

2020年01月14日00:1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在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1月13日上午,海口市龍華區委書記凌雲、龍華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會文、龍華區區長郭剛等分別帶隊走訪轄區內部分退休干部、困難黨員和海口好人代表,給他們送去良好的祝願及節日的溫暖。

退休老干部曾經為龍華的發展作出了貢獻,有的如今還繼續發揮余熱,為龍華發展獻言獻策、做力所能及的事。凌雲先后到梁錦武、陳有善、羅素蘭等退休老干部家中慰問,了解他們的生活起居狀況,聽取他們社區、小區生活環境改進建議以及對區委、區政府工作的建設性意見,感謝老干部對龍華發展作出地積極貢獻和奠定的良好的基礎,向他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節日祝願,並送上慰問品和慰問金。凌雲要求,區委組織部、金貿街道、區住建局等就退休老干部關心的老舊小區升級改造、電梯維修(或更換)、優化基層黨建服務等方面的工作建議深入調研,及時反饋有關政策信息、建設措施等,提升和優化老舊小區服務,讓更多惠民舉措落到實處。

市民何繼芬被評為2019年“孝老愛親”海口好人。慰問中,凌雲認真傾聽,深入了解何繼芬樂善好義、孝老愛親、成立“家委會”以及助困、扶危、獎優和社會捐助等方面的良善義舉,對她動員所在小區居民積極參與電梯維修與更新、推動共同設立電梯內愛心座椅等舉措給予高度贊賞,並向她致以節日的良好祝願、送上慰問品慰問金。凌雲要求,社區服務志願者、網格員等要多上門,及時了解居民有關需求,為居民排憂解難,促進居民歡度春節。

在困難黨員梁學清家中,凌雲親切慰問,詳細了解老黨員的身體健康和生活狀況、子女就業以及存在的困難,祝願他身體健康、闔家幸福,並送上慰問品和慰問金。對於困難老黨員反饋的住房改造有關問題,凌雲要求,金宇街道、區住建局等相關單位要認真了解老舊小區住房改造方面有關政策和流程,摸清轄區改造底數,理清工作程序、路徑,扎實落實好“愛心代辦”等工作,解決好困難黨員住房方面有關問題。

李會文一行先是走訪慰問了郭文信(原新華區人大主任),仔細詢問郭老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認真聽取郭老對老干部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用心囑咐郭老生活中如果遇到什麼困難和問題要及時反映。

隨后,區民政局局長黃紅保受李會文委托,先后來到困難群眾吳俊瓊和百歲老人李妚納家中,給她們和她們的家人帶去新春的問候和祝福,詳細了解她們的身體狀況和生產、生活情況,告訴她們如果有什麼急需解決的問題和困難,隨時反映,街道社區一定會盡心盡力幫助。

1月13日上午,郭剛帶隊到大同街道慰問離退休老干部及困難黨員,為他們送去政府的關懷並致以新春的問候。

“春節快到了,過來看看您,給您拜個早年!”在周經天、彭春英以及吳運宏的家中,郭剛與他們促膝而談,拉家常、問寒暖、敘發展,關切地詢問他們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共同回顧過去我區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簡要介紹龍華在營商環境和農村集體經濟發展中取得的成績。

“身體怎麼樣?每天上下樓還方便嗎?”在困難黨員蒙愛換的家中,郭剛為她送上了新年的慰問金和慰問品,詳細了解她的身體和家庭情況,在得知老人愛人逝世,本人殘疾,與小女兒擠在僅有35平米的房子時,郭剛叮囑他們生活中遇到困難可以尋求社區幫助,要求區殘聯上門服務老人辦理殘疾人証,大同街道要關注慰問對象,思想上要多關心、生活上要多照顧、精神上要多關懷,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讓他們感受到政府的溫暖。(劉偉)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