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區傳達學習市委十三屆十次全會精神

2020年01月15日00:0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美蘭區傳達學習市委十三屆十次全會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1月14日上午,海口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美蘭區委書記馮琳主持召開七屆區委常委會(2020)第2次(擴大)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學習市委十三屆十次全體會議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會議強調,全區上下要深度學習貫徹市委十三屆十次全體會議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主動與大會精神對標對表,堅決扛起海南自貿區(港)建設的美蘭擔當。

會議原原本本傳達學習了市委十三屆十次全體會議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何忠友書記和丁暉市長的重要講話精神。與會區領導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強調,這次市委全會是在海南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大背景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進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建設美好新海口、助力海南自貿區(港)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要求,一是要認真學習市委十三屆十次全體會議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用心、用情、用腦學深悟透,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按照市委何書記和丁市長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政治擔當,全力抓好大會精神的貫徹落實﹔二是要在加快推動自貿港建設上扛起美蘭擔當。全力推動江東新區開發建設,嚴格落實“五個一”工作機制,加大項目用地征拆力度,積極主動推進項目建設,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特別要用心謀劃建設好一站式企業服務中心,吸引更多企業入駐美蘭﹔三是要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上扛起美蘭擔當。積極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不斷推進傳統產業新型化、新興產業集群化、特色產業品牌化,著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著力解決群眾反映的環境突出問題﹔四是要在加強社會治理、改善民生等方面扛起美蘭擔當。深化平安美蘭建設,加強社會治理,緊緊圍繞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加快補齊民生短板,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五是要在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上扛起美蘭擔當。壓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努力鍛造一支有深度學習、深度調研、深度創新、深度落實本領的干部隊伍,堅持問題導向,狠抓工作落實,確保管黨治黨更加嚴實、基層基礎更加牢固、思想認識更加統一,為美蘭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區三套領導班子成員,各鎮(街)黨政主要負責人,區機關各部門、區直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梁振揚)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