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2021年03月01日14:46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2月28日,海口美兰区在全区农村地区开展村庄清洁春季大扫除活动,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在美兰区三江镇茄南村委会南桃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冯琳带领各级党员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志愿者、环卫工人和广大村民一道,在村巷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重点对公共区域及周边进行清扫,清理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清理村庄“八乱”现象,铲除病媒滋生环境,从源头上预防疫病传播。活动过程中,还积极引导村民群众每日打扫房前屋后,圈养家禽牲畜,规范堆放柴草杂物,对垃圾进行正确分类,自觉做好自家房前屋后卫生清洁,树立健康、绿色、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经过一个上午的清扫,原本杂乱的南桃村文化室广场及村中巷道恢复了整洁,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不仅是每日打扫房前屋后,我们还将发动广大群众持续推进以院落、厨房、厕所为内容的‘门内三净’和绿化庭院活动,规范摆放杂物,保持庭院清洁,确保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三江镇副镇长杜修孟表示。

当天,美兰区三套班子领导分别到辖区灵山镇、演丰镇、三江镇、大致坡镇与党员干部等共同参与大扫除活动。据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开展以“清洁村庄美化家园”为主题的“三清两改一建” 村庄清洁行动,迅速掀起大扫除热潮,培养群众良好的生活习惯,实现村庄清洁由“清脏”向“美化”转变,由“一时清脏”向“长期清洁”转变,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目标,为乡村建设打好坚实基础。(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