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20年目標出爐:GDP增長6.5%左右

2020年01月16日12:0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16日電(毛雷、枉源、符武平、孟凡盛)1月16日上午,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海南人大會堂隆重開幕,省長沈曉明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會報告政府工作。報告給出了2020年海南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

報告指出,2020年,海南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突出高質量發展,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高標准高質量建設自貿試驗區,全力推動建設自由貿易港,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全面做好“六穩”工作,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工作,確保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以實際成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6.5%左右,固定資產投資增長8.7%,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7%,貨物進出口總額增長10%,服務貿易進出口總額增長快於地區生產總值和貨物進出口總額,實際利用外資翻番,城鎮和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和8.2%,居民消費價格漲幅控制在3.5%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3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5.3%左右,細顆粒物(PM2.5)年均濃度再降低1微克/立方米左右,確保完成國家下達的節能減排降碳控制目標。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