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紅火火迎新春”主題活動在海口歡樂舉行

2020年01月18日13:5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月18日上午,由共青團海口市委員會、海口市少工委主辦,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動中心承辦的2020年海口市“領巾飛揚 繽紛冬日”寒假公益冬令營在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動中心正式開營。當天,50組親子家庭齊聚一堂,感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魅力,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活動伊始,志願者老師為小營員們講解了春節的由來和意義,並列舉了“掃塵”“貼春聯”“拜年”等傳統民俗,讓小營員們對中國傳統節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隨后,小朋友們在老師的指導下,蘸墨揮毫書寫春聯,讓孩子們在體會動手樂趣和增強實踐能力的同時,樹立和培養了他們認識傳統、尊重傳統、繼承傳統、弘揚傳統等思想觀念。

據悉,本次冬令營活動共4場活動,內容以“我們的節日·春節”“我們的節日·元宵”為主題,在豐富孩子們寒假生活的同時,教育引導少年兒童多方位參與及體驗生活,收獲寶貴知識,營造全社會關心、關愛少年兒童安全、健康成長的良好氛圍,同時鼓勵少年兒童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感受祥和喜慶中國年。(共青團海口市委供圖)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