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便民服務站”自助服務終端進駐

三亞市政務中心可當場辦理臨時身份証明等多項公安業務

2020年01月19日19:5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輸入姓名和身份証號碼、刷臉后兩分鐘就能拿到一張臨時身份証明。”近日,三亞市政務中心大廳自助服務區再添一台自助服務“神器”——“警務便民服務站”自助服務終端,群眾隻需刷臉、刷身份証就能當場辦理臨時身份証明(全國)、無犯罪記錄証明(省內)、居住証延期、預約戶口辦理以及交通違法處理等多項公安業務辦理服務。

走進三亞市政務中心大廳自助服務區,一台帶著海南公安標識以及“警務便民服務站”字樣的自助服務終端在等待著市民群眾的到來——觸控屏幕后顯示著可辦理的七大類業務,分別是戶籍業務、身份証業務、居住証業務、証明類業務、出入境業務、機動車業務、駕駛証業務。其中証明類業務可辦理“臨時身份証明”(全國)。“出具無犯罪記錄証明”(省內)等事項。

“后續將有更多業務將陸續調試上線,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三亞市政務中心公安局審批辦工作人員介紹,該自助終端採用公安部“互聯網+”可信身份認証平台技術,依托人口信息管理和一標三實等系統,把群眾需要到公安部門辦理的部分業務整合下放,實現戶籍、身份証、居住証等多項警務服務功能一站式辦理,群眾隻需刷刷身份証和臉就能辦理相關業務,方便群眾“就近辦,馬上辦”,有效解決群眾“辦事難、辦事慢、多頭跑、重復跑”的問題。

三亞市政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三亞市政務中心一直致力於打造群眾想用、能用、愛用的政務服務平台,提供智能化、個性化和便利化的辦事服務。“警務便民服務站”在三亞市政務中心的投放,進一步推進了“互聯網+政務服務”,真正實現“讓信息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讓群眾切身享受政務工作信息化帶來的獲得感和幸福感。(馬曉宇/文 韓君婷/圖)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