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保簽約四家高等院校 為“太保家園”積極儲備養老護理專業人才

2020年01月19日15:2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近期,中國太保旗下太保養老投資管理公司在養老服務專業人才儲備方面動作頻頻,陸續與杭州醫學院、湖南女子學院、成都醫學院、遵義醫科大學等多家國內重點醫護院校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未來將在人才培養、職業培訓、實訓基地、學科研究等方面展開全面深入合作,通過“訂單式”人才培養,為各地“太保家園”高端養老社區輸送穩定的高素質綜合性養老服務專業人才。目前,成都、杭州、大理的“太保家園”全面進入建設期,今年底明年初將陸續竣工,進入運營期。

提前布局,破解養老服務“人才荒”

近年來,我國的老齡化進一步加劇,對高素質、高技能養老人員的需求日益增加。數據顯示,未來養老專業技能人才缺口將達到千萬人。

根據中國太保集團養老產業發展規劃,將在2021年前落地6個城郊型CCRC養老社區項目和度假型養老項目,以及若干個城市型高端養老養護項目,形成“太保家園”系列產品。累計拓展8,000-10,000套高端養老養生公寓,累計逐步儲備和運營床位10,000-12,000張。為更好的支撐這些項目的運營,需要數百名中高端養老運營管理人才,以及數千名專業養老護理服務人才。

通過校企合作開展“訂單式”人才培養,可從源頭上掌握養老專業服務人才選擇的主動權,為太保家園養老社區未來高質量運營及穩健發展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

高位起步,致力打造為老服務的“黃埔軍校”

為滿足人們對美好養老生活的需要,中國太保在運營能力建設方面堅持高位起步。一方面,與法國歐葆庭集團緊密合作,建立起中西合璧、國內一流的養老服務體系﹔另一方面,與多家高等院校聯手,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職業培訓等方面展開全面合作,為打造稱心、放心、開心、安心的養老產品奠定堅實基礎。

展望2035年,中國將有大約4億老齡人口,為老服務行業將成為從業人員最多的行業之一。而當前投身養老行業的年輕人,屆時將成為整個行業的“頂梁柱”。中國太保作為一家“負責任、有溫度”的國有企業,此番與多家高等院校戰略合作的長遠目標,正是致力打造為老服務的“黃埔軍校”。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海南頻道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