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賦能實體創新應用論壇在海南成功舉行

2020年01月20日17:1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澄邁1月20日電(枉源) 1月19日下午,區塊鏈賦能實體創新應用論壇在海南生態軟件園召開。論壇由中園科技、中關村區塊鏈產業聯盟廣西協同創新中心聯合主辦,以“融合發展,鏈接未來”為主題,旨在以區塊鏈技術賦能實體經濟,以創新應用融合產業發展。海南省工業與信息化廳、海南省科學技術廳應邀參加,清華大學、人民大學、海南大學、區塊鏈行業專家以及來自全國上百個企業家參加本次論壇。

海南省工業與信息化廳副廳長崔淑田在致辭中表示,當前黨中央全面支持海南建設自貿港,要求海南發揮優勢,聚集創新要素,積極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和數字經濟。她還強調,中央賦予海南“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的使命和“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干”的特區精神,正是區塊鏈發展最需要的。

清華大學互聯網產業研究院副院長、中國雲體系產業創新戰略聯盟常務理事王曉輝博士,中國通信工業協會區塊鏈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道樂吉區塊鏈研究院院長甘華鳴,中關村區塊鏈產業聯盟副秘書長、致信互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兼CEO朱佩江教授等發表區塊鏈賦能實體主旨演講。

圓桌會議上,關於區塊鏈賦能實體創新應用,高級信用管理師、致信互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兼CFO馬弘博士回答說,區塊鏈的應用首先要做好區塊鏈行業知識培訓,不斷培養區塊鏈初、中、高級人才,才能快速推動區塊鏈創新應用的發展。中園科技副總經理張翔簡單介紹了中園科技“區塊鏈+”落地項目,並歡迎企業家們與中園科技合作,共創共贏!

據悉,本次論壇開啟了區塊鏈創新應用新局面。中園科技作為牽頭主辦單位,聯合國內區塊鏈行業的一批先行者和頂級專家,成立了中南區塊鏈研究院。首任院長粟登馥在講話時說,中園科技從抓人才培訓起步,僅僅半年,就完成了十幾期近千名學員(其中包括企業家、營銷專家)的區塊鏈基礎知識和區塊鏈賦能實體企業鏈改等法律法規的認証培訓。同時,確立戰略定位,基本構建形成了管理、營銷、服務保障和技術合作團隊的組織架構,扎實做好服務中小實體企業的鏈改,加快打造戰略性核心競爭力。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