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各代表團分組審議省“兩院”工作報告等內容

李磊

2020年01月20日07:4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公正高效司法護航發展大局

1月19日,海南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各代表團分組審議《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海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等內容。

代表們普遍認為,“兩院”工作報告以翔實數據和鮮活案例說話,分別對2019年省“兩院”工作進行了深入詳細的總結,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促進社會公義,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工作亮點頗多,報告全面客觀真實。過去的一年,省“兩院”緊緊圍繞服務保障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自貿試驗區、自由貿易港建設開展工作,特別是在圍繞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全力防控重大風險等方面,有思路、有作為、有成效,助推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各項事業的發展。

在審議中,各代表團代表還圍繞著今后省“兩院”如何抓好執法辦案,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營造公正的司法環境、加強隊伍建設等內容開展了討論。代表們建議,在新的一年裡,省“兩院”要圍繞自貿港建設的新形勢新任務,細化工作、狠抓制度創新、進一步深入推進司法改革,並通過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加強司法能力建設、以更加主動的姿態接受監督,以扎實的工作作風,忠誠履職,努力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