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2個市縣共37個村庄入選首批國家森林鄉村

孫慧

2020年01月20日08:1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37個村庄入選 首批國家森林鄉村

1月19日,海南日報記者從省林業局獲悉,經過推薦、公示、審查、評價和認定等環節,近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公布第一批共3947個國家森林鄉村,其中海南省有12個市縣共37個村庄上榜。

國家森林鄉村是指自然生態風貌保存完好、鄉土田園特色突出、森林氛圍濃郁、森林功能效益顯著,涉林產業發展良好、人居環境整潔、保護管理有效的生態宜居鄉村。

此次海南入選的37個國家森林鄉村中,海口市有4個,三亞市有7個,瓊海市1個,文昌市8個,萬寧市3個,東方市2個,五指山市1個,澄邁縣3個,屯昌縣1個,昌江黎族自治縣4個,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1個,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2個。

據了解,開展國家森林鄉村建設是示范帶動鄉村綠化美化、推進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重要措施,對於加快鄉村綠化美化、提升村容村貌、建設美麗宜居鄉村具有重要意義。被認定為國家森林鄉村可按照統一標識制作和使用國家森林鄉村牌匾。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