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0年01月21日00:0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20日電(記者 毛雷)在激昂的國歌聲中,歷時4天半的海南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1月20日上午在省人大會堂勝利閉幕。海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賜貴在閉幕大會上作總結講話,強調全省上下一定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4·13”重要講話、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堅持用腦用心用情學、努力奮力全力干,以“一天當三天用”的干勁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韌勁,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都聚焦到自貿港建設這個重點、焦點、亮點上來,把牢機遇、奮力拼搏,向黨中央、向習總書記、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大會應到會代表385名,實到369名,符合法定人數。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本次會議執行主席劉賜貴、李軍、許俊、何西慶、康耀紅、林北川、陸志遠、關進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會議選舉胡光輝為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選舉林澤鋒為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秘書長﹔選舉包洪文、施宗偉、顧永東、倪健、韓聖健、傅平江為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

會議表決通過了《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表決通過了《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海南省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表決通過了《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海南省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的決議》,表決通過了《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海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表決通過了《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表決通過了《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海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各項決議通過后,大會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本次會議選舉產生的新當選人員向憲法庄嚴宣誓,全體代表監督宣誓。

劉賜貴在總結講話中指出,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是一次凝心聚力、砥礪拼搏、擔當實干、風清氣正的大會,必將更好動員激勵全省上下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萬眾一心決勝全面小康社會,奮勇爭先推動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

劉賜貴強調,賦予海南建設中國特色自貿港新的重大歷史使命,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是彰顯“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隻會越開越大”的重大舉措,是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偉大創舉,是推動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壯麗事業。我們必須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英雄氣概,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團結帶領全省人民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下的自貿港建設好,爭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動范例,決不辜負黨中央和習總書記的殷切囑托,決不辜負全省人民的熱切期盼。

劉賜貴回顧了極不平凡的2019年,指出在過去的一年,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扣推動建設自貿港這個當前海南最大實際,推動黨中央給予海南全方位支持,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取得重大突破,經濟發展結構實現重大優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取得重大進展,各級各方面勵志拼搏干勁得到極大提升,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他說,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是推動海南自貿港總體方案實施之年,全面落實這次大會的各項決策部署,全心全力為自貿港建設總體方案實施做准備、作貢獻,對於海南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義。

“海南的發展基礎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牢固扎實,海南的發展前景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光明燦爛,海南的發展態勢也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備受世界矚目。”劉賜貴強調,新的一年,要堅持胸懷“兩個大局”,深刻理解自貿港建設的歷史方位﹔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牢牢把握自貿港建設的正確方向﹔要堅持發揚特區精神和椰樹精神,勵志成為自貿港建設的開路先鋒﹔要堅持強化底線思維,扎實做好自貿港風險防控﹔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推動自貿港建設進程中不斷增強民生福祉﹔要堅持深入開展“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廣泛匯聚自貿港建設的磅礡合力。

沈曉明、毛萬春、羅保銘、於迅、陳玉益、鐘文、毛超峰、胡光輝、藍佛安、何忠友、童道馳、肖鶯子、肖杰、劉星泰、彭金輝、孫大海、楊征、王路、劉平治、苻彩香、沈丹陽、馮忠華、陳鳳超、路志強、馬勇霞、李國梁、史貽雲、王勇、吳岩峻、陳馬林、蒙曉靈、侯茂豐、李谷建、張作勝、王天祥、賈志鴻、陳莉、賈東軍、林澤鋒、吳月、連介德、林安等領導同志和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毛志君、符興、符躍蘭、陳海波等離退休副省級老干部特邀列席會議。

駐瓊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各部門負責人,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省紀委監委省人大常委會機關紀檢監察組組長,省人大常委會各工作委員會及綜合辦事機構負責人,省人大常委會各工作委員會委員,省政府組成人員、副秘書長及省政府直屬機構主要負責人,各市縣、市轄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監察委、法院、檢察院主要負責人,省監察委、省高級人民法院、省檢察院相關負責人,省直副廳級以上事業單位、部分省屬企業、省群眾團體主要負責人,部分駐瓊中央直屬或雙管單位主要負責人,部分中央駐瓊媒體和省主要媒體主要負責人等列席會議。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