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在省紀委七屆四次全會上強調: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良好政治環境發展環境

彭青林 尤夢瑜

2020年01月21日07:5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良好政治環境發展環境

劉賜貴在省紀委七屆四次全會上強調

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良好政治環境發展環境

沈曉明毛萬春李軍出席

1月20日下午,省紀委七屆四次全會在省人大會堂開幕。省委書記劉賜貴出席第一次大會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反腐敗斗爭的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推動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提供良好的政治環境、發展環境。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進行,各市縣和洋浦經濟開發區設分會場,全省共4300多人參會。

沈曉明、毛萬春、李軍、毛超峰、何忠友、童道馳、肖鶯子、肖杰、劉星泰、彭金輝、孫大海、許俊等省領導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藍佛安主持會議。

與會人員首先集體觀看了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三》,吸取教訓、受到警醒。

劉賜貴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深刻總結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性成就,深刻闡釋我們黨實現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黨治黨必須“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的重大問題,對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導。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掌握精神實質、堅決貫徹落實,採取更加科學、更加有效的舉措,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鞏固和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

劉賜貴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全省紀檢監察工作取得的新成績,深入分析了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嚴峻復雜形勢,明確指出了存在的突出問題。他指出,七屆省委成立以來,把全面從嚴治黨貫徹到海南改革開放發展的全過程、各領域,始終狠抓政治建設、始終深化作風建設、始終一體推進巡視巡察、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始終堅持改革創新,切實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取得了顯著成績,產生了深刻影響。

“越是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越要全面從嚴治黨,越要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營造良好的政治環境和發展環境,決不讓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在我們手上錯失。”劉賜貴強調,要緊緊圍繞“兩個維護”,著力強化政治監督﹔緊緊圍繞贏得民心這個最大政治,強化脫貧攻堅和民生重點領域監督檢查﹔緊緊圍繞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恆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效﹔緊緊圍繞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重點查處不收斂不收手的違紀違法問題﹔緊緊圍繞標本兼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緊緊圍繞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推動落實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各項任務﹔緊緊圍繞增強紀律約束力和制度執行力,用嚴明的紀律維護制度,為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堅強保障。

劉賜貴要求,紀檢監察機關和紀檢監察干部要帶頭堅定信念,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做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戰士﹔要強化監督制約,防范風險隱患,防止濫用權力,保証紀檢監察權正確行使﹔要銘記打鐵必須自身硬,堅持刀刃向內,對執紀違紀、執法違法者“零容忍”,堅決防止“燈下黑”。

此次全會為期一天半。會議還將聽取並審議藍佛安同志代表省紀委常委會向全會作的工作報告,審議省紀委七屆四次全會決議(草案)。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