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11天共查處不戴安全頭盔行為11580起

鄧海寧

2020年01月21日08:4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11天查處不戴安全頭盔行為上萬起

新春佳節即將來臨,為確保道路交通參與者特別是廣大電動自行車騎乘人員的安全,海口市公安局緊緊圍繞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三年攻堅戰、全市“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動”工作部署,依托“路長制”勤務機制,整合交警、各分局警力和交通勸導志願者,強化路面騎乘電動自行車佩戴安全頭盔勸導與整治,保障電動自行車騎乘人員的人身安全。1月20日,海南日報記者從海口市公安局獲悉,1月10日至今,該局共查處不戴安全頭盔行為11580起,教育引導騎乘人員14267人次。

“你好,不光駕駛電動車要戴安全頭盔,乘坐電動車同樣也要戴頭盔,請你下車接受處罰和教育。”1月20日上午,在海口市金龍路與僑中隧道交叉路口整治點,海口交警與聯合執勤的派出所民警分成若干小組,對過往不戴安全頭盔的電動自行車騎乘人員予以查處。執勤人員首先指出當事人存在的交通違法行為,繼而告知不戴安全頭盔的危害,最后依據有關法規,對當事人予以處罰。海口交警還在現場向未帶安全頭盔的電動車駕駛員免費贈送了安全頭盔。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