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高通報三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

張惠寧

2020年01月23日09:3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臨高縣紀委監委通報三起典型案例

  1月22日,臨高縣紀委監委通報了三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

  一是臨高縣南寶鎮博廉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吳志春履職不力問題。2018年10月,吳志春沒有認真履行職責,在落實博廉村2018年耕地地力保護補貼工作不力,把關不嚴,導致李某書等8名村民違規申報耕地共計面積36.47畝,領取補貼資金共計0.83萬元。2019年11月,吳志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已被追繳。

  二是臨高縣南寶鎮博廉村委會博廉村民小組副組長兼第一隊隊長王玄春虛報冒領問題。2018年10月,王玄春在落實2018年耕地地力保護補貼工作中,以自己的名義違規申報好賢村民劉某軍耕種的13.4畝承包地,同時多(虛)報3.38畝耕地,共計16.78畝,違規冒領補貼資金共計0.38萬元。2019年11月,王玄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款已被追繳。

  三是臨高縣南寶鎮博廉村委會博廉村民小組第三隊隊長陳聖民虛報冒領問題。2018年10月,陳聖民以陳某軍、吳某成、吳某開、吳某先、吳某岸等5人佔耕博廉三隊水旱田不交租金為由,以其子陳某杰名義違規申報陳某軍耕種的3.3畝水旱田耕地地力保護補貼﹔以其配偶王某梅名義違規申報吳某成等4人耕種的9.71畝水旱田耕地地力保護補貼,違規冒領補貼資金共計0.29萬元。2019年11月,陳聖民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通報指出,上述三起典型案例中,有的工作浮於表面、不認真履行職責,有的弄虛作假、違規冒領補貼等問題,這些問題嚴重損害貧困群眾切身利益,致使黨的惠民惠農政策落實不到位,破壞黨和政府形象,必須依紀依法堅決懲治。

  通報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履行監督責任,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始終保持節奏不變、力度不減、尺度不鬆,緊盯突出問題,加強監督檢查,加大查處力度,對不制止、不收斂、不收手的嚴肅問責,以嚴明的紀律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