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在三亞檢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提出12點具體防控意見

尤夢瑜 彭青林

2020年01月23日16:14  來源:海南日報客戶端
 

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1月23日上午在三亞檢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並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具體防控意見,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有關批示精神,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科學而負責的態度加強防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省委書記劉賜貴在三亞檢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並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具體防控意見。 海南日報記者 武威 攝

自從湖北省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1月20日上午,省兩會剛一結束,劉賜貴就主持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春節前后重點工作,專門對落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作出安排。20日晚,劉賜貴和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又專門作出批示,就海南省加強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會議聽取了三亞市和省直有關部門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的匯報。與會人員討論發言,提出針對性的意見建議。

劉賜貴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當前正值春節旅游旺季,三亞是熱門旅游城市,人員大量流入海南為疫情的防控帶來較大壓力,確保全省人民和在瓊游客的健康安全是當前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不能思想麻痺,抱有僥幸心理。海南要堅持全省一盤棋,堅決做好防控工作。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們完全有信心、有條件、有能力、有決心打好這場疫情防控戰役。

劉賜貴強調,一是關口前移,嚴把機場、車站特別是輪渡碼頭的入島關口,與湛江海安等地加強聯系協作,加強入島人員體征監測,提前做好排查管控工作。二是做好特定人員的監測和健康服務管理,溫馨提示從重點疫區入瓊人員配合相關部門做好登記工作,發動群防群治,做到網格化、精細化管理,緊密監測重點人員並做好健康服務工作。三是提高個人防范意識,通過多種方式普及防范知識,加大宣傳力度。四是加強公共衛生管理,做好人居環境整治。五是取消室內大型活動,減少人員聚集。六是對疫情信息發布要做到及時、准確、公開、透明,決不允許隱瞞不報,漏報少報,及時回應社會關切。七是加強市場監管,針對農貿市場等重點區域做好管理工作。八是確保醫護人員的防護措施及培訓工作到位,保障好一線醫護人員健康。九是對留觀點進行規范化、人性化管理,對不達標的留觀點要及早抓緊改造。十是嚴肅處理造謠生事、擅自發布虛假信息行為,確保信息權威准確。十一是取消關鍵崗位人員休假,保証相關人員假日期間在崗到位。十二是加強組織領導,加強防控領導小組工作力量並成立指揮部,由沈曉明任組長,副省長王路任總指揮,加強統籌協調,提高執行效率。

省領導童道馳、胡光輝、王路出席。

原標題:

劉賜貴在三亞檢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並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12點具體防控意見 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 全省一盤棋做好各項防控工作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