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謠!瓊海未安排飛機撒消毒藥水工作 洋浦大米供應充足無須恐慌搶購

2020年01月25日22:15  
 

瓊海未安排飛機撒消毒藥水工作

1月25日,微信群中流傳一條信息,稱“瓊海最新消息:四點到四點半不要出門,因為政府安排飛機撒消毒藥水”。

經瓊海市委網信辦向相關部門查証,我市政府並未安排飛機撒消毒藥水工作,此條信息為網絡謠言。

公安部門在此提醒大家:重大疫情當前,在網上發布信息、言論應遵守法律法規,對於編造、傳播、散布謠言,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行為,警方將依法查處,絕不姑息,切莫隨意轉發、傳播,否則,有可能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瓊海市委網信辦)

洋浦大米供應充足無須恐慌搶購

近兩天,干沖區出現因恐慌搶購、囤積大米的苗頭。對此,洋浦經濟開發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強調,洋浦已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洋浦大米以及其它物資供應充足,且有充分的庫存儲備,近期物價不會出現波動,請廣大居民無須恐慌搶購。

經查,“大米及其它物資將供應不足”確系有人惡意造謠。對此不實傳播,請廣大居民切勿相信。對於惡意造謠,哄抬物價、擾亂市場等行為,將依法予以嚴厲打擊!(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