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市委組織部致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的倡議書

2020年01月27日17:1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東方市委組織部致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的倡議書

全市廣大黨員干部:

近期,武漢市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向外擴散,全國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習近平總書記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我省已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應急響應,全面進入抗擊疫情的緊急狀態。為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現提出如下倡議:

一、以疫情為軍令,堅決擔當中央省委部署的執行者。全市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全局觀念、底線思維,嚴肅壓實政治責任,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堅決克服麻痺懈怠思想,堅決守住我市“零確診”疫情,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堅守崗位、靠前指揮,時刻聽命於組織安排,主動深入防控一線,切實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堅守初心、踐行使命。

二、以自我帶周邊,堅決擔當防范疫情擴散的先行者。廣大黨員干部要帶頭落實防控措施和防護常識,嚴格自我管理和自我約束,教育引導身邊親友高度警惕,加強防護,共同做好疫情防范工作。一是帶頭關注最新疫情動態,學習疫情防控知識,加強正面宣傳引導,教育引導身邊黨員群眾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科學認識疫情,消除恐慌情緒,形成有效防控疫情的良好社會環境﹔二是帶頭提高防病意識,做好個人防護,外出一律戴口罩,不隨意處置使用過的一次性口罩﹔做好公共衛生、室內衛生和個人衛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風﹔自己或身邊人出現發熱、咳嗽、氣促、胸悶等症狀,要及時就醫並主動向有關部門報告。三是帶頭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並教育引導身邊群眾提高自我保護意識,無特殊情況不串門、不集會、不聚餐,不接觸活禽不吃野味,少去人員密集的場所,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

三、以責任為使命,堅決擔當打贏疫情防控的沖鋒者。鄉鎮、機關、農村、社區、企業、學校、“兩新”組織、人才聯絡站等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斗爭作為工作作風、組織力和執行力的一次大考核。要認真做好應急預案和應對准備,建立完善疫情監測報告制度,理清監測報告渠道,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帶頭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及時有效採取行動。要堅持上下聯動、密切配合,內防擴散、外防輸入,積極主動對疫情監測、排查、預警、宣傳等基礎工作要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不留死角。要嚴控重點人群,對本轄區、本單位、本小區曾經進出湖北省特別是武漢地區的人員或者與之近距離接觸者要實行嚴格管控,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對近期出現疑似症狀、居家留觀人員,提出相關要求,做好思想安撫工作,安排專人負責及時跟蹤觀察。要加強對人群易聚集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密閉場所的防控,要減少春節期間大型公眾活動,盡量避免人員大規模聚集。

打贏打好疫情防控戰是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政治任務,是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的職責使命。讓我們迅速行動起來,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眾志成城、攻堅克難,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為打贏這場艱巨的人民戰爭貢獻強大力量!

中共東方市委組織部

2020年1月26日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