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廳下發緊急通知 暫停校外線下培訓活動

2020年01月27日18:4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27日電(王碩)1月27日,記者從海南省教育廳獲悉,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根據《海南省教育廳關於啟動全省教育系統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響應的通知》(瓊教體〔2020〕13號)要求,海南省教育廳下發關於暫停校外教育培訓機構開展線下培訓活動的緊急通知。

通知要求,自2020年1月26日起,全省校外教育培訓機構暫停開展各類線下培訓活動,具體復課時間視疫情變化情況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由省教育廳另行通知。

為做好疫情防控,海南省教育廳要求,各市縣(單位)教育行政部門要落實“誰審批、誰主管、誰負責”的管理原則,迅速通知發至轄區內所有校外教育培訓機構,並做好宣傳引導和巡查、檢查工作,對違反規定組織線下培訓活動的要嚴肅追責。

針對停課對學生和家長帶來的影響,通知也要求,各校外教育培訓機構要向家長做好宣傳解釋工作,取得家長理解、配合與支持,並妥善處理好調課及退費等相關事宜,切實保障學生和家長的切身利益。

疫情當前,海南省教育廳提出,各校外教育培訓機構要健全和完善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應急預案,按規定程序和要求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有關疫情防控情況按要求及時報送當地教育行政部門。

另外,通知特別提出,高三學生也要參照通知規定執行,不得提前開學。各地各校可結合實際情況,通過網絡、有線電視等方式開展在線學習。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