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調入370余噸蔬菜 糧食和生活物資儲備庫存充足

2020年01月28日15:0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月28日電(宋彤桐)1月28日,記者了解到,1月26日至27日,平價蔬菜聯盟企業共從島外調運蔬菜8車,約152噸﹔1月28日,陸續調入蔬菜220噸。1月27日,三亞市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張利,黨組成員、副主任容禮彪對三亞7家糧食儲備企業和9家生活物資儲備企業進行實地察看,調查顯示,目前三亞市糧食和生活物資儲備企業庫存充足,社會糧食和生活物資市場供應穩定,社會經濟秩序正常。

據悉,1月24日,三亞市召開保供穩價工作協調會,強調要確保糧食、豬肉、蔬菜、水果等物資市場供應充足,維護價格總水平穩定,認真開展落實糧食和物資儲備應急預案,強化市場監管,規范市場秩序,嚴格執行鮮活農產品運輸綠色通道政策,維持正常市場投放,及時向社會公布儲備情況,保障好市民群眾基本生活需求。

1月26日,三亞市發展改革委發布了《三亞市糧食儲備公告》,提醒廣大群眾不傳謠、不信謠,按需合理採購糧油產品,並邀請廣大群眾積極開展市場行為監督,若發現糧食市場惡意漲價、囤積居奇或者其他違法行為,可及時撥打12345市民熱線進行舉報。同日,三亞市還對糧油儲存情況進行檢查,顯示庫存充足。

據了解,春節期間,三亞市發展改革委將持續對糧食和生活物資市場進行監測,及時了解掌握市場供求和價格信息,按照市場需求及時投放儲備糧食和生活物資,確保市場供應。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