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細化分析近期防控工作 以問題為導向強化防疫措施

2020年01月28日19:1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28日電(記者 毛雷)1月28日上午,海南省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沈曉明主持召開指揮部專項工作組會議,強調要進一步落實好中央和省委系列部署要求,爭取做到關口防控再前移,完善醫療救助措施,強化防疫措施,扎實做好防控工作。

會議聽取了疫情防控專項工作小組關於在瓊州海峽和空港的管控措施、疫情防控、醫療救治、宣傳、物資保障、社會管理等方面的情況匯報,對近期來各項防控工作一一細化分析,以問題為導向研究制定改進措施。

沈曉明肯定進出島人員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充分尊重專家組意見,實事求是進行科學觀察、研判、決策﹔進出島管控核查工作爭取做到關口再前移,加強與航空公司信息互通,准確掌握人員進出信息,提前採取有針對性措施﹔充分發揮地方商會等社會組織作用,強化社會共治。

沈曉明要求,要進一步完善醫療救助措施。統一調度、統一指揮全省醫療救護車,為保障救護車運轉提供服務,及時做好消毒工作﹔合理調配防控物資,有效地分配到基層﹔原則上在海口、三亞兩地進行病人的集中收治,轉運情況依據具體病例具體分析﹔扎實做好病例信息調查,確保信息准確透明,增加政府公信力﹔加快兒科救治點的建設,並做好相關預案工作。

沈曉明強調,要強化防疫措施。專家和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領導要深入到最基層,實地調查掌握病例實際情況,及時厘清確診病例人際關系,為有效阻斷傳染鏈條提供可靠依據﹔到現場扎實做好流行病學調查,防止出現各種風險。要積極引導輿論,既要樹立傳統媒體的權威性,又要發揮出新媒體傳播優勢,讓宣傳工作更好地服務防控工作。要理性看待疫情數據,善於挖掘數據背后存在的問題,不斷完善防控措施。

王路、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