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殘聯加大定點扶貧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8日22:2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月28日,在臨高縣東英鎮省殘聯定點扶貧的和新村入村路口的疫情檢查站,工作人員對進村人員實施疫情登記排查。 連日來,省殘聯加強對定點扶貧的和新村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研究部署,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種潤之要求,要充分認識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決克服僥幸心理和麻痺思想,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尤其要做好殘疾人的疫情防控和生活困難殘疾人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在和新村各個路口,省殘聯要求駐村干部要配合當地衛生部門設置卡口,安排人員開展相關排查和體溫測量工作,嚴禁外來人員、外來車輛入村,有效控制人員流動。對近期從湖北等外地回來或途徑武漢的人員做好登記,並進行密切跟蹤觀察,做到早發現早控制,堅決遏制疫情擴散。積極宣傳疫情防控,在宣傳欄張貼抗擊新型肺炎海報,勸導村民不要聚會,不要到人員密集場所聚集,並組織做好村裡消毒、通風等工作,同時指導村民要做好自我防護和個人衛生工作。尤其對殘疾人疫情特別關心和關注,駐村干部上門向殘疾人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提高防范能力,引導殘疾人及家人聯防聯控。

據悉,目前和新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條不紊的開展,村民生活和生產正常。(韓汝婷)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