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海市委組織部致黨員信:八個帶頭堅決打贏疫情阻擊戰

2020年01月29日17:5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月29日,中共瓊海市委組織部發出致全市共產黨員的一封信,信中要求全市廣大共產黨員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政治任務,作為踐行“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的根本任務,迅速行動起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全文如下:

致全市共產黨員的一封信

廣大黨員同志:

近期,以武漢為主的全國多地陸續暴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也出現了確診病例,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疫情發生后,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省政府已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應急響應,我省已全面進入抗擊疫情的緊急狀態。全市廣大共產黨員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政治任務,作為踐行“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的根本任務,迅速行動起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一、帶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相信黨和政府,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不發布、不評論、不轉發任何未經權威機構和權威媒體認証的疫情信息。

二、帶頭遵守防疫要求。以身作則不扎堆、不串門、不集會,倡導通過電話、短信、微信等方式拜年,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動,盡量避免到空氣不流通的公眾場所。自己和家人出現發燒、咳嗽等疑似症狀及時就醫,遵照醫囑做好防控。

三、帶頭配合疫情排查。全力配合各級各單位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湖北特別是武漢到瓊海人員和返鄉人員的排查防控工作。關注身邊群眾健康狀況,如有疑似症狀及時向所屬黨組織報告。

四、帶頭做好科學防控。科學宣傳疫情防護知識,准確解讀有關政策措施,引導周邊親友、左鄰右舍正確認識和對待疫情,科學預防和應對,及時疏解群眾恐慌心理,傳播正能量。

五、帶頭提升衛生習慣。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風。注意公共衛生,不隨地吐痰,不亂丟垃圾。合理飲食,堅持鍛煉,作息規律。

六、帶頭倡導文明生活。勸阻大范圍聚餐、聚會活動和公期等民俗活動,勸阻公共場所不戴口罩、出售和食用野生動物等行為,倡導文明生活方式。

七、帶頭參與衛生整治。帶頭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改善城鄉人居環境,整治農貿市場、城鄉結合部位等重點場所,清除垃圾死角、“四害” 孽生地。

八、帶頭開展防控斗爭。對有礙防控工作的違法或不良行為,對散布謠言、造謠滋事,對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的行為,要敢於出面制止,及時向相關部門舉報處理。

中共瓊海市委組織部

2020年1月29日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