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科學宣傳提振信心 科學防控措施到位

2020年01月29日21:3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29日電(記者 毛雷)1月29日,海南省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沈曉明主持召開指揮部專項工作組會議,強調落實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充分利用好大數據,重點做好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工作,通過科學宣傳來提振信心,切實落實科學防控措施。

會議聽取了疫情防控專項工作小組關於疫情防控、醫用物資、市場供應、社區防控管理、完善工作機制等方面的情況匯報,並就當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下一步工作進行探討,研究解決方案。

沈曉明指出,要充分利用好大數據,做好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工作,特別是要利用信息手段升級空港防控工作。要規范醫療物資的應用,有序保障醫療物資的供應,優先保障與病人直接接觸的一線醫療工作人員。對有病人出院和防控取得顯著成效的案例,要准確及時進行宣傳報道,讓人看到希望,提振人民群眾防疫的信心。

沈曉明要求,要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的市場供應,切實做到居民日常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做好常見醫用物品使用和防護措施的指引宣傳,防疫時期每次洗手至少要洗30秒,強化個人“勤洗手、戴口罩”自覺防護意識。

毛超峰、王路、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