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落實蔬菜生產保供工作 日供應量超100噸

2020年01月31日11:1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貫徹落實海口市委、市政府及龍華區委、區政府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蔬菜生產保供工作,連日來,海口龍華區採取多項措施加大蔬菜生產、採收、供應力度,確保群眾防疫期間“菜籃子”供應充足。記者1月31日從海口龍華區農業農村局獲悉,目前龍華區蔬菜日供應量可達到100噸左右及以上。

海口龍華區落實蔬菜生產保供工作 日供應量超100噸

龍華區相關區領導和區農業農村局黨員干部等先后到城西鎮大樣村、龍泉鎮大力洋、新坡鎮田頭村等常年蔬菜基地進行現場辦公,一線掌握葉菜品種及日上市量,鼓勵菜農將成熟的蔬菜應收盡收,同時增加葉菜種植面積,確保疫情防控期間本地蔬菜能夠持續平穩的供給。據悉,目前龍華區葉菜種植面積3200畝,成熟可採摘葉菜面積有約1000畝,針對部分外地戶籍菜農回鄉過春節尚未返回,龍華區已動員部分鄉鎮留守的菜農、鎮村農產品檢測員等幫忙採收,同時鼓勵菜農在確保自身安全防護的前提下盡快返回海口參與生產,並適當對蔬菜種植進行補助。據悉,1月31日當天,僅龍華區城西鎮可採摘約3.2萬斤葉菜上市,此外新坡鎮田頭村每日可上市1萬斤空心菜,且該村可繼續按照每天1萬斤供貨10天左右。

海口龍華區落實蔬菜生產保供工作 日供應量超100噸

為進一步提升常年蔬菜基地葉菜種植率、增加葉菜產出量,確保疫情防控期間葉菜供應,龍華區鼓勵各蔬菜基地、菜農等充分利用可利用的余地開發進行種植蔬菜,預計可增加蔬菜種植面積1300畝。同時,龍華區農業農村局已安排專業人員指導各菜農及時更換農膜,完善農田設施,做好排水溝修復等工作,避免出現異常天氣時葉菜供應不足。為確保蔬菜供應平穩,龍華區指導各蔬菜基地和菜農合理收種,確保現在及未來一段時間都能夠持續平穩供應。為暢通菜農和市場的信息溝通,減少生產與銷售的信息不對等,龍華區安排農業農村局和商務局幫助菜農和市場批發商等進行直接對接,避免蔬菜生產銷售中間環節,提高供應效率。 (劉偉 李線花)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