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處理好生產和防疫的關系 一切服從服務於防疫工作

2020年01月31日19:2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31日電(記者 毛雷)1月31日,海南省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沈曉明主持召開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專項工作組會議,強調要落實省委相關部署要求,提高認識,科學研判,認真總結經驗教訓,完善各項預案,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聽取了過去24小時疫情防控、確診病例救治、物資保障等情況匯報,並分析研究了復工復學、社區防控管理、完善應急預案等下一步工作。

結合當前的疫情研判分析,沈曉明指出,目前防控措施比較得力,取得一定成效,底數調查進一步清晰,下一步要加強物資保障、流行病學調查、基層醫療機構“網底”作用,著重做好一手抓外防輸入,一手抓內防擴散工作。要合理安排好復工復學時間,加強復工復學人員的健康服務管理。

沈曉明強調,要充分認識疫情發展趨勢和規律,完善各項預案,升級防輸入、防擴散措施,提升定點醫院、醫學觀察點、健康服務管理中心防控診治能力,調動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鄉村振興工作隊、扶貧工作隊等各方力量,加強社會工作人員和群眾的培訓,利用脫貧致富電視夜校等渠道把科學防控知識,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普及到基層。加大資金、物資保障,加強醫用防護物資採購使用,避免浪費,科學推廣替代品、自制品的使用。

沈曉明要求,要處理好生產和防疫的關系,一切服從、服務於防疫工作。加強省防疫指揮部與各級各部門的工作統籌,形成合力。發揮出社區在防控中的作用,完善社區工作方法,密切社區工作者與群眾的關系,發揮群眾的力量。進一步加強宣傳工作,加強科普知識、一線防控、基層工作等方面的宣傳。

王路、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