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在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調研要求

以百分之百的措施防控所有可能疫情風險 確保“三防”不落一戶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沈曉明參加

彭青林

2020年02月01日08:1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以百分之百的措施防控所有可能疫情風險 確保“三防”不落一戶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劉賜貴在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調研要求

以百分之百的措施防控所有可能疫情風險

確保“三防”不落一戶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沈曉明參加

 1月31日上午,省委書記、省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賜貴到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實地調研,通過視頻連線等方式了解疫情防控最新進展情況,研究討論下一步防控重點工作。劉賜貴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各負其責,隻要有百分之零點一可能存在的疫情風險,就要採取百分之百的措施,扎扎實實落實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的“三防”工作要求,確保不落一戶、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調研中,劉賜貴通過視頻連線海南省人民醫院、海口市集中醫學觀察點等地,聽取一線防控情況和指揮部各專項小組工作進展情況的匯報,特別是注意了解當前疫情防控一線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現場研究協調解決。

在連線省人民醫院時,劉賜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工作人員和志願援鄂的海南醫療隊表示崇高敬意和親切慰問。他說,一定要做好一線人員特別是在最前線救治病人的醫護人員的防護和保障。相關部門要全力以赴提供最精良的醫學裝備,給予最大的關心和愛護,做好醫學防護、優化膳食結構、豐富營養攝入、保証充足休息、注重心理疏導,讓每位一線“戰士”保持旺盛的戰斗力,保証每位患者得到科學精准的治療,早日康復。

“你們把黨徽戴起來、把袖章戴起來,每個黨員都是抗擊疫情一線的一面鮮紅旗幟。”在與集中醫學觀察點工作人員連線時,劉賜貴對他們亮明黨員身份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廣大黨員在各自崗位上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每個黨員都成為一面樹立在防控工作戰線上的旗幟,經受住嚴峻的防疫斗爭考驗。劉賜貴還仔細了解被隔離人員的情況,強調要進一步加大留置觀察工作力度,注重做好思想工作和心理服務,讓他們感受到海南的溫暖和溫情。

劉賜貴對海南省前一階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對各級各部門所做的大量工作和付出的辛勤勞動表示感謝。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疫情防控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省上下必須深入學習貫徹、全面抓好落實,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當前,這場戰役正處於交鋒激烈、艱苦膠著的關鍵階段,各級各部門務必把情況考慮得復雜一些、精准一些、到位一些,牢牢把防控工作主動權抓在手上。

劉賜貴指出,近期即將進入返程高峰,面對更加復雜的防控形勢,哪怕隻要有百分之零點一的風險,就要用百分之百的措施去防范,繼續落實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三早”方針,落實依靠人民群眾、依靠廣大醫務工作者、依靠科學精准防治的“三依靠”方法,堅決將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三防”工作部署落實到各社區、鄉村和機關單位、企業、工地。防輸入,要更加注重外出返瓊人員的排查,分類落實好居家隔離觀察和集中醫學觀察的要求。防擴散,要做到摸排不落一戶、不漏一人、不留死角。防輸出,要加大對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的科學診療,落實隔離觀察要求,堅決防止感染者流動成為新的傳染源。

劉賜貴還就加強保供穩價、宣傳教育、社區管理、公共場所消殺等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沈曉明,領導小組成員孫大海、胡光輝,副省長、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副總指揮王路參加調研,何忠友通過視頻連線介紹海口工作情況。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