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在行動

4300公斤醫用物資4日抵瓊 馳援海口三亞定點醫院

2020年02月02日19:0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關人員查驗送抵海口的防護服。(攝影:寧隆宇)
海關人員查驗送抵海口的防護服。(攝影:寧隆宇)

2月1日,海南航空台北辦事處協助國藥器械(海南)有限公司運輸的首批316箱約2000公斤抗疫防護物資醫用防護服通過台北至海口HU7948航班於21:52抵達海口美蘭國際機場。2月4日還將運輸最后一批物資抵瓊,合計運輸716箱約4300公斤的醫用防護服將送往海南省人民醫院、三亞市中心醫院等各定點醫院,緩解各醫院防護服物資缺乏的問題。

據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蔓延全國,海南航空於1月25日迅速開通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救援物資運輸綠色通道,為境內外政府機構、紅十字會、公益慈善社會組織、相關醫療機構和醫療器械生產企業等機構組織捐贈的救援物資提供免費的航空運輸服務及優先保障服務。

1月25日“空中綠色通道”開通后,海南航空在全球各地的境外辦事處及場站紛紛收到運輸防疫捐贈物資的迫切需求。海南航空各境外辦事處同心戰“疫”,迅速抽調各相關部門人員加班加點,連夜制定防疫物資運輸方案,疏通優化運輸路線,切實保障救援物資快速運抵各受捐單位。

據了解,自1月25日開始至2月1日,海南航空泰國辦事處受曼谷華僑協會、四川省海南商會、聯泰旅社及海南會館等機構及單位委托,協助免費運輸了125件、693公斤超過10.9萬個醫用口罩及250件防護服、護目鏡等醫護物資至海口,並分別捐贈給海南省衛健委、海南省紅十字會、海南省中醫院及海口市人民醫院等醫院及單位。除此之外,洛杉磯、多倫多、馬德裡、倫敦、巴黎、布拉格、布魯塞爾、特拉維夫及蘇黎世等境外辦事處協助各國當地政府、商會、慈善組織、華人華僑運輸口罩、防護服、護目罩等防疫物資回國,馳援疫情重災區湖北省及全國其他省市,緩解各地防疫物資短缺的困難。截至2月1日,海南航空運輸抗疫防護物資總計5244件,52噸,其中國內2783件,14.5噸﹔國際2461件,37.5噸。(黃增燕、寧隆宇)

抗疫防護物資運抵海關查驗處。(攝影:寧隆宇)
抗疫防護物資運抵海關查驗處。(攝影:寧隆宇)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